Message from St. Louis School Alumni Manager - (2020-2022) - Elect Yeung Kit-man (1981)

在最新一期校報『博藝』(Aloysians) 20-23頁(E19-22)刊登了一篇候任校友校董楊傑文先生(Mr. YEUNG Kit-Man) 的訪問。訪問內容,可以透過此連結下載:

http://www.stlouis.edu.hk/upload_files/editor_file/2020/aloysinasvol51.1-web.pdf

 

與此同時,楊校友亦希望透過SLOBA的平台,分享他過去兩年身為校友校董的點滴,和來屆任期的期望。

 

以下乃楊校友的信息:

 

各位師兄師弟:

 

光陰似箭,日月如梭!轉瞬間,兩年的校友校董任期將於今年八月底完成。

 

以下簡述在過去兩年的工作:

●出席每年三次的法團校董會會議,審議及通過由學校人員提交的各項報告、周年計劃、財政預算、人力資源調配等。在會議中討論相關議題時,提出校友對學校的關注,如學校在各範疇的發展和表現、教學語言及中一收生安排等。

●在最近的一次會議提出一個為期三年的策略性計劃大綱,主題為「透過連續性教師專業發展活動,促進學與教範疇的可持續進步」,並已獲通過。期望政策能令師生在優質的學與教環境中,享受良好課堂帶出的成功感,從而提升歸屬感和校園的喜樂(不只是追求合理的學術成果)。若學生「樂在其中」,相信亦可提升學校的口碑。(執行工作交學校管理及前線人員負責,分階段進行,成效有待審視。)

●參與法團校董會的特別小組工作,協助處理突發事件。

●在法團校董會會議外,向校方提供建議及作為校友和校方的橋樑,轉達意見和計劃。此外,列席學校發展組(Board of School Improvement)會議,掌握校情並了解學校管理層製訂策略時的來龍去脈。

●出席不同的學校活動,典禮、早會短講、大型學生活動、家長教師會舉辦的分享會及教師發展日等。

 

在過去兩年,看見法團校董會中各校董努力合作,讓校本管理工作的成效有一定進展。同時遇見有心有力的老師和有潛質的師弟,加上不少校友亦義不容遲的為母校提供支援。在他們的努力下,學校有一定的進步。當然大部分的師兄弟都希望母校可以再闖高峯。

 

個人認為母校的發展方向可以更清晰,目標可以更高,步伐可以更快。作為校友校董,過年兩年的實質工作成果有限,仍有很多的可以回饋母校,因此決定參選下一任校友校董,繼續努力。由於只有一名參選人,所以自動當選,續任兩年,至二零二二年八月三十一日。

 

在跟住的任期我必盡力履行校董職責,將各師兄弟的情和義帶進校董會。同時以專業知識和經驗協助促進學校團隊的自我完善和提升,令母校持續進步,讓師弟們茁壯成長,成為才德兼備的好伙子。

 

要達成上述理想絕不容易,需要長時間的耕耘,細水長流,才見果效。無論如何,「千里之行,始於足下」!

 

最後,衷心感謝提名及和議我参選的師兄弟,以及心繫母校的各位。

 

楊傑文(1981)

Total: 1 photo(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