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的話 - 林仲偉神父

親愛的各位舊同學:
 
今天收到舊生古文昌同學,於這次南丫島海難事故中遇難的消息,感到非常的難過。
估不到生命是這麼的脆弱,難以預料。二十四歲的大好青年,品學兼優,前途無可限量,但現在竟然如此突然的去世,怎不令人傷心、難以接受?
 
究竟生命何價?人有甚麼真的可以掌握得到、把持得住?
 
記得前牧民助理盧和鐳執事,在他女兒的喪禮上說(他女兒在一車禍中喪生):這是天主提前的救贖,天主賞賜的,天主收回,願天主永受讚美!
 
文昌同學精采的活了24 年,現在天主把他提早召回,享受他永生的賞報。
我們一方面特別為他和其他死難者的安息祈禱,求主垂顧他們,賜他們永恆的生命;另一方面,我們對天主懷著完全的信賴,知道天主自有分數、自有安排。
 
再者,我們在這件事上,也看到生命的無常,我們隨時隨地都可以突然的離開人世,我們要好好的掌握自己的時光,為自己的永生鋪路,就是說:
 
1. 把耶穌、生命的主,放在我們生命的中央,在祂那裡,我們可以找到更豐富的生命。
2. 珍惜眼前人,有情有義。
3. 滿懷善心,把愛心帶到行動上。
 
文昌同學就是我們很好的榜樣。他在天上繼續看顧著我們。
天主保佑。
 
校監  林仲偉神父
2012年10月3日